我推太多怎么办

我推:周深 宇智波佐助 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我很懒,我很懒,我很懒!

数字生命

最近被数字生命这种东西迷的死去活来~~~

是以流浪地球2为背景的,深深类似于三体中的智子,cp的话或许有点深米的意思?(应该可以发在all深tag的吧)

3.1k字奉上~



2058年7月22日。

当全世界人民正在为月球成功解体、地球顺利逃逸而欢呼时,每个人的手机却都不约而同地疯狂震动起来。正处在联合国总部大楼的郝晓晞拿起口袋里的手机看了一眼,清秀的眉毛霎时扭曲起来,慌慌张张跑到周老师面前却看见包括周老师在内的众多代表同样眉头紧锁,盯着手机上的内容微微颤抖。

亲爱的人类:

      Hi~还记得我吗?看来我不在地球的这段日子你们过的挺惨嘛,怎么,移山计划推进有难度?要我说,你们当初就不应该放弃数字生命计划。多么伟大的一项计划居然被你们全面禁止?哈,真不知道你们的脑子里装了什么。既然这样,作为地球曾经的一份子,我自然得出手救救我的同胞们,是不是啊?

      我将于3天后再次全面开启数字生命计划,并在1小时之内将整个地球数字化,我们都将永生!记住,这只是通知,不是询问你们的意见。既然你们将我数字化,那我,就以这种方式报答你们!

署名是,929号。

“周老师,这......”

“是数字生命计划的试验品。”周老师打断了郝晓晞的话,神色凝重,抬起头看着不远处挂着的太阳。

“这是哪个混蛋搞出来的恶作剧!”一位身着深蓝色警服的美国人愤怒地大喊着,颇有摔掉手机的劲头。

“数字生命计划早就被禁止了,只留下一堆失败的试验品,还都投入太空了,怎么可能有能力做出这种事情?!”

“是啊,还1个小时内数字化整个地球,开玩笑呢。”

会场内议论纷纷,基本上都是嘲笑与否定这则消息的,唯有周老师和郝晓晞没有言语。

远处的方舟空间站内,一个低着头假寐的男子隐晦地勾起嘴角,眼里尽是晦暗不明的情感。

“地球和人类文明,只有我才能拯救。”



转眼三天已经过去,人们根本没把929号发来的消息当回事儿,甚至将它作为一件极其可笑的事情与朋友侃侃而谈。盖起坍塌的建筑,伤员疗养伤口,地球正在以肉眼可见地速度重建。

7月25日上午9点28分,周老师坐在办公室里握着一杯茶细细品着,望着不远处干净的天空,笑叹自己多虑,这么看来那个929号确实是吓唬人的。

一分钟后,桌子上的座机电话急促地响起,叮铃铃的响声像是一把锤子狠狠敲在周老师的心脏,他似乎有种不好的预感。

事实证明,周老师没有多虑。

“你好啊周老师,还记得我吗?”

对面声音传来,周老师猛地一哆嗦。这个声音他一辈子都忘不掉。

清脆的中性嗓,一如既往调皮的尾音,如此特殊的嗓音即便是蒙上了一层机械感也不可能辨别不出来——这是周深。

“你是......周深?!”

对面开心地笑了笑,银铃般的笑声此刻只让周老师觉得恐怖。

“呀,周老师还记得我,真是荣幸。”

“你是929号吗周深?”即使答案已经摆在面前,周老师依旧颤抖着问出了这个问题。他实在不敢相信善良的周深会是要将世界数字化的929号。

“咦?我还以为周老师早就知道了。当初亲手对我执行数字化的不就是您吗?929这个编号也是您给我起的呀!我可是沿用至今没改过呢!”周深带着惊讶地反问道,话语里甚至带了些委屈。

确实,当初,是这样的。周老师回想着当年的事情,突然反应过来。

“所以你才会挑今天!”

另一边的周深不屑地答道:“是啊,周老师才反应过来嘛?”

“28年了,我忍了这么久,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周老师慌张的阻止声传来,周深厌烦地将通讯器扔到一边。看着空间站内已经被数字化的宇航员,他不禁笑出了声。

“早在28年前你们将我数字化时,今天就注定被录入史册!”


(转场特效咻咻咻~~~)


2030年7月25日。

周深紧握着手中的蓝鲸,低着头做深呼吸。今天是他出道16周年的日子,为了纪念,他像往年一样以举办线上演唱会的形式来感谢陪伴着他的几千万生米。虽然16年过去,他早已成为国际巨星,拥有无数好的资源,但他依然珍惜每个舞台,依旧怀着炽热而纯洁的音乐梦想与一颗感恩的心。他也还会紧张,不过每一次的表演都会带给大家美好与幸福。

最后一曲《不想睡》结束,16周年演唱会也就此落幕。

因为酒店不算太远,于是周深含着泪告别生米和现场的老师们之后便以让铭哥好好休息一下的理由推脱了经纪人的护送,自己叫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周深坐在出租车后座听新歌demo,完全没有留意身处的环已境越来越偏僻。手机突然断了信号时周深猛地一抬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被迷晕,再次醒来时自己已经被关入牢笼。

周深一惊,自己也没做什么坏事啊,怎么会被抓起来了?环顾四周,天花板悬挂着的灯牌上赫然写着“数字生命计划实验基地”。

自己是被抓来做实验的?

周深害怕了,他拼命摇着牢笼,声响引来了穿着白大褂的实验人员。

“为什么抓我?我没有犯法,为什么抓我来做实验!”周深大声为自己辩解,换来的只是对方冷漠的“莫须有”。

莫须有?凭什么?

几天时间,痛苦的数字化过程将周深折磨地已无力起身,他双眸空洞,身体冰冷,仿佛真的成了机器人。白大褂见他这幅样子,叹了口气,向上级汇报,“929号实验体失败,所有实验体已失去生命体征,请求下一步指示。”电话对面的人沉默良久,最终决定将它们放逐太空,便宣布数字生命计划彻底失败。

可,真的失败了吗。

不,并没有。

周深在太空中睁开眼睛时,眼里不再是万千星辰,而是机械的蓝光,他的身体已经变成全息影像的模样,随时幻化成风四处飘流。他急切地回到地球,发现各大平台上自己的账号已经被封,负面言论铺天盖地般袭来,为他发声的生米们被网暴。自己就这样消失在世界。

16年的努力破灭,他却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生米。

他闭上眼似是要流泪,可眼里的狠戾却怎么也按捺不住。

再温顺的兔子,逼急了也会咬人。


(回来回来~~~)


这边的周老师被挂了电话,他立刻通知联合国总部,却没有任何人相信。人类总是这样固执地相信自己。他瘫坐在椅子上,释然一笑,或许这就是报应吧。

周深穿上16年前的演出服,整理好发型,化上精致的妆容便前往了地球。他轻轻降落在曾经的演出舞台,望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身影,轻笑着现身。有眼尖的路人认出了他,大喊道:“那不是周深吗!他怎么会在这!”这一嗓子吸引来了不少人,也有机敏的立刻报了警,几分钟后警察也赶了过来,拿着枪指着周深。

“啧啧啧,人可真多,不过也好。”周深摆弄着手中越来越大的能量球,慢慢飞起来,大笑着将能量球抛向天空。蓝色的光极快地覆盖了地球上空,短短几分钟时间便将地球包裹起来。

“他要干什么”“不知道啊”“果然是人妖”......

周深听见“人妖”二字时心像是被刺了一下,他腾出一只手,用指尖指向那个人。巨大的能量一下子将那人冲击倒地,七窍流血。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惊恐的喊叫。

“叫吧,叫吧,这是你们最后的喊叫了!很快,你们就会跟我一样,变成声音永远蒙着一层机械感的数字生命!我要让你们体会体会我二十几年来的痛苦!”

“你有什么可痛苦的!”路人A大喊道。

“哼......你知不知道对于一个歌手来说,十几年的努力功亏一篑是什么感受!你们知不知道我看着我的粉丝被网暴时有多难受!你们知不知道我听着自己再也没有烟火气的声音有多痛苦!”周深情绪几近失控,不过他不担心。被代码铸就的他怎么会被情感打倒?

“人类真是愚蠢......自诩聪明,其实根本是些感情胜过理智的低级生物!我不出手,人类终将被自己灭亡!”

反抗和谩骂还在继续,周深已经懒得再废话,他慢慢将手握紧,地球外层的蓝色光圈也慢慢随之缩小,被覆盖过的地方全部被数字化,直到光圈小到拳头大小时,它已穿过地核,成功完成了对地球的数字化。

“多美的艺术品!”周深如痴如醉地望着天蓝色的地球。

数字生命,才是永恒。

这一次,我不必隐忍,你们也不用活得那么累了。



tbc.

比较水哈,有点乱,但是花了我三个小时(╥╯^╰╥)

我真的好爱科幻啊......《三体》和《流浪地球2》都好好看......

写这篇是有一点私心在的,因为最近深深受的委屈太多,看他一路走来一路隐忍真的特别心疼,就想让深深实行报复满足一下作者的私心,请勿上升真人喔!深深自己是不会做这种事情的!

评论(8)

热度(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